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

20180828【親子天下】教育替代役走入歷史|山裡海邊尋找中輟生,小綿羊上的中輟教育役




▲莊郁麟協訪時常會來到海邊,他說曾有中輟生為了翹家翹課,索性睡在消坡塊的空隙間,餐風露宿過一天。陳盈螢攝       作者:親子天下 (林承峰) 
戴上白色全罩式安全帽,騎乘小綿羊,雙腳彎曲在機車踏板上,穿越瑞芳隧道後,進入層疊的山巒間,沿著基隆河畔到達侯硐社區。將自己投身於這樣的大自然中。這是莊郁麟的工作日常,看似閑靜怡然,他尋覓的是瑞芳國中的中輟學生......  
莊郁麟,畢業於台師大歷史研究所碩士班,過去一年,在瑞芳國中擔任「中輟生教育與輔導」類別的教育服務役,8月退役後,將至新北市永平高中擔任歷史老師。陪伴中輟生的過程中,他說,「無論在哪個崗位,我要做的就是幫助學生」。
https://flipedu.parenting.com.tw/article/489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