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104/04/19大老闆彎腰刷廁所 另類「清掃哲學」夯

大老闆彎腰刷廁所 另類「清掃哲學」夯

老爺大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(左一)、永平高中劉淑芬校長(右二)等人一齊清掃廁所。(永平高中提供)
2015-04-19  18:19
〔記者張安蕎/新北報導〕掃廁所也能學習人生態度!台灣美化協會今天在新北市永平高中舉辦「洗心洗新-成功從彎腰做起」的清掃服務學習活動,約500名來自日本及台灣的企業主和師生們,通通彎下腰、捲起袖子,將校內30間廁所清洗得乾乾淨淨,結束後還對「廁所老師」一鞠躬,感謝其教導之恩。
  • 企業主及師生們一起清掃廁所,學習人生態度。(永平高中提供)
    企業主及師生們一起清掃廁所,學習人生態度。(永平高中提供)
「肯彎腰掃廁所、不為利益目的去做一件事,未來遇到任何困難,一定都能克服!」台灣美化協會理事長、全聯總裁徐重仁表示,清掃廁所不僅能磨練心志,更能從中體驗無私奉獻的精神,讓人變得謙卑、惜福。
此次協會號召信義房屋、阿瘦皮鞋、老爺大酒店等企業主,以及永平高中50多名師生,一起在日本清掃專家的帶領下,學習「清掃哲學」,只用海綿、鋼刷及菜瓜布3項工具,以環保省水的方式,徹底清掃廁所每一塊角落,就連擦地也以大抹布取代拖把,不只彎腰、更要趴在地上,與廁所親密接觸,雖然辛苦,但大家都甘之如飴,結束後還向廁所一鞠躬,感謝「廁所老師」給他們學習的機會。
永平高中學務主任羅左財表示,蹲下身來,才能徹底清除每塊汙垢,人生也是如此,放低姿態,才能發現問題在何處,此次活動不僅淨化了校園,更淨化了大家的心靈,格外有意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