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

103/12/08 日本高校生畢旅來台 體驗中華文化-日本姊妹校初芝橋本高校來訪交流活動報導

  • 日本高校生畢旅來台 體驗中華文化

  • 中央廣播電台/陳國維-
日本初芝橋本高校與新北市永平高中締結姊妹校多年,今天(8日)初芝橋本高校140名學生,趁著4天的畢業旅行來到台灣,第1站就來到永平高中,並體驗中華文化創意課程。
 學生郭靜:『(日文音)日本的各位午安,今天很歡迎你們來到台灣!』新北市永平高中學生組成60位日文小導遊,熱情迎接日本初芝橋本高校師生的到來。永平高中校長劉淑芬表示,2校已締結姊妹校6年,雙方師生每年都會互訪;今年特別安排5種文化創意課程,包括智慧鐵人、包水餃、劍獅彩繪、中國結和童玩,讓日本學生體驗中華文化。劉淑芬:『(原音)不只只有今天的學習,回到日本之後,他們可以因為深入這樣的體驗,能夠更感受到我們台灣不同的文化。』
永平高中學生帶著初芝橋本高校學生大玩踢毽子和扯鈴,現場笑聲不斷,很多人更是第一次包水餃,充滿新奇感;更有趣的是,永平高中學生潘姵羽也是因為這次日本學生來訪,才開始學包水餃。她說,光是事前準備工作,已大幅提升她的國際視野。『(原音)可以了解不同國家的不同學校之間的制度,還有他們上課方式,還有他們風土民情之類。』
初芝橋本高校學生村川達也,是第一次來到台灣,他說,因為電影「神隱少女」有到九份拍攝,因此,很期待到九份看看,他也很高興能夠來到姊妹校參訪。村川達也:『(翻譯音)覺得很棒的一個交流,因為台日互相到對方的學校。』
永平高中除了設計中華文化創意課程,也帶日本師生展開捷運半日遊活動,前往西門町和大稻埕感受台灣的風情和台灣人的熱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